铁皮石斛前景  匿名用户于2020-03-08 13:28:04 发表 已回复

铁皮石斛的种植前景如何?
回复:铁皮石斛前景  回复人:liangyantao 回复时间:2020-03-08 13:39:17

  我国铁皮石斛主要分布于云南、浙江、广东广西、湖南、四川、贵州、等地。其中云南、浙江、广东三省的种植面积最大,其次是广西和湖南等省。

  截至2019国内共种植各类石斛12.565万余亩,其中铁皮石斛种植面积接近70 %,约达8万余亩。其中在云南铁皮石斛的种植面积已达到5万亩,浙江铁皮石斛的种植面积达2万亩分别占全国铁皮石斛种植面积的49.7 %19.9 %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对养生知识的了解,中药养生备受消费者青睐,而铁皮石斛作为中国传统名贵珍稀中药材,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等功效,正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多层次的社会生活需要为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但是种植石斛也有一定的风险,请根据市场价格和种植面积,合理的做出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