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附树栽培  匿名用户于2020-03-16 19:12:15 发表 已回复

老师您好,铁皮石斛附树栽培过程中我看到有很多种捆绑方法,有的在树上用遮阳网条一圈一圈捆绑,有的是螺旋上升方式捆绑,这两种方法捆绑对石斛生长有没有区别?那种比较好,栽种后是否要放石斛基质在石斛根上?

回复:铁皮石斛附树栽培  回复人:huangyuan 回复时间:2020-03-17 20:19:39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铁皮石斛附树栽培是仿野生栽培的一种模式,其栽培方法较多,常见的有用稻草、麻绳、遮阳网条,甚至木块等介质将石斛苗附着在树上栽培,这些方法的目的是将铁皮石斛苗附于树上,不同的介质其保水性有所不同,而铁皮石斛的生长需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具体选择何种方式栽培,需要看具体的树种和栽培区域的湿度状况,选择不易保水的介质,最好放些泥炭藓、木屑等基质较好,可有效提高铁皮石斛苗的成活率。至于使用螺旋式还是环式捆绑,对于石斛的生长并无太大区别。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用!祝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