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农药多了,有些药苗快死了,怎么办?  匿名用户于2020-03-17 21:05:14 发表 已回复

我种的太子参得病了,我了打农药,可能是浓度大了,有些药苗快死了,怎么办?
回复:打农药多了,有些药苗快死了,怎么办?  回复人:sunqingwen 回复时间:2020-03-17 21:16:24

您好!您说的这个情况应该是发生了药害。要想办法补救。具体可以采取以下措施:①喷水:由于喷洒某种农药使植株和叶片发生药害,可反复喷洒大水2-3次,尽量把植株表面上的药物冲洗掉。还可在喷洒的清水中加入0.2%的小苏打或0.5%的石灰水,由于目前大多数农药遇到碱性物质易分解减效,因此可加快药剂的分解。②浇水:施药过量造成作物受害,要足量浇水,加大作物根系吸水量,增加作物细胞含水量,降低作物体内药物的相对含量。③喷施叶面肥:由于根系受损,植株吸收营养的能力降低,可及时喷洒磷酸二氢钾或氨基酸叶面肥,补充叶面营养,加速植株恢复生长。④解毒法:用性质相反药物中和过量的农药。例如硫酸铜药害可喷0.5%生石灰水;多效唑过量的药害,喷施赤霉素,促进生长。⑤追施速效肥:对地上部分发生药害较轻,而根系没有伤害的,可迅速追施尿素等速效肥料增加养分,以增强农作物生长活力,促进早发,加速作物恢复能力,这对受害较轻结果前后的瓜类、茄果类等作物,其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希望我们的回复对您有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