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怎么种植存活率才高?怎么挽救已经快要烂根的金线莲?  匿名用户于2020-03-18 19:04:27 发表 已回复

关于金线莲的种植,我想请教一下老师们的教导,由于最近一批金线莲在种植过程中有的已经烂根了,想询问一下老师们,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拯救这些药材?
回复:金线莲怎么种植存活率才高?怎么挽救已经快要烂根的金线莲?  回复人:tangweijie 回复时间:2020-03-18 19:41:14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如果是根部腐烂,基本无法救活了,金线莲很容易得根腐病,只能预防。建议以下几点:1、移栽时基质(泥炭土等)要先高压消毒;2、基质要透气,可用蛭石、珍珠岩等来调节;3、浇水要适量,根部积水容易出现烂根;4、从组培瓶移出时,要尽量将基部培养基洗干净(营养丰富,容易滋生细菌),同时尽量不要伤根。
金线莲种植的相关要求:1、土壤要求:金线莲适合在土壤湿度高、通气性好、比较疏松的地块上种植。在栽培的时候,可以用3份松脂岩+1份泥炭土比例来当培养基;2、温度要求:金线莲生长在10度-30度温度范围之内,人工栽培时最好将温度控制在20度-28度范围之内;3、水分要求:金线莲在干燥的土壤上不能生存,因此土壤的湿度要保持在60%以上。
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用!祝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