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病害  匿名用户于2020-03-19 09:55:08 发表 已回复

在金线莲的过程中,若发生了病害,应该怎样解决?
回复:金线莲病害  回复人:zhangxiuge 回复时间:2020-03-19 10:07:13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

如果金线莲发生病害了,可选择生物防治或者化学防治。 

金线莲发生病害的生物防治手段:利用细菌、直菌、病毒、植物浸提液、抗生素等制成的生物农药来杀灭病虫。软腐病发生时可喷新植要素;浓度200毫升/升或农抗751水剂100倍液。

金线莲发生病害的化学防治手段。1.防治金线莲猝倒病:可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见零星病苗就应喷药以提高防治效果,每710天喷一次,连喷23次。2.防治金线莲软腐病:金线莲刚种植的时候最常见的软腐病,由于刚从瓶子里取出的瓶苗较嫩、抗病力差,一碰伤就会受细菌感染,导致软腐病发生,株苗腐烂死亡,因此在种苗初期需对病菌采取预防措施。雨前、雨后或浇水后及时喷洒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琥胶硫酸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3.防治金线莲灰霉病:灰霉病是金线莲常见病,在种植初期就需进行预防治疗,避免发病后造成损失,预防方法主要是采取喷施50%腐霉利、75%百菌清、50%克灵。4.防治金线莲疫病:疫病的发生是由于其他病菌发生导致的并发症,预防方法采用喷施50%百菌清。5.防治金线莲霜霉病:治疗方法同灰霉病治疗方法一样。

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用!祝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