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种植  匿名用户于2020-03-31 19:31:13 发表 已回复

你好,老师,我想质询一下天麻的种植技术及种子,我的老家在贵阳市开阳县双流镇,我们那里海拔高,森林覆盖面积大,树叶一年四季不掉,山上野生天麻多,想咨询一下可以人工种植吗?以及在哪里可以购买种子。谢谢1
回复:天麻种植  回复人:tangweijie 回复时间:2020-05-07 20:43:21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太阳直接辐射较差的地方是种植天麻的最佳场地。室内、室外、地下室三种不同的环境下均可进行种植,可人工为其创造适宜的生长条件。有性繁殖的麻种,一穴产的麻种可分栽10—15穴,在山上种植省工、省料。高寒区,海拔1000m以上要选择阳坡种植。海拔500m以上选择半阴半阳坡种植。500m以下最好选择阴坡种植。
天麻种子的选购方法:1、必须选择新鲜的天麻种植,也就是不要购买储存时间过长的天麻种子尽量选择刚刚挖起的天麻种子。2、不要购买有硫磺的天麻种子,硫磺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烟雾可以让植物死亡。3、不要购买在室内繁殖的种子,室内种植的天麻在人工控制的情况下生长,抵抗能力差,不容易成活。4、不要购买种子大小一样的种子,这样的种子基本是在淘汰的天麻种子里面挑选出漂亮的当做优质天麻种子在买,现场采挖除外。
5、不要购买沙田的天麻种子,不适合远途运输,原因是运输途中沙子会和天麻种子发生摩擦,损伤天麻种子影响种子成活率!
    希望我们的回答对您有用!祝好!

关闭